close

天空傳來的陽光照射在大地上,草原上溫暖的風徐徐吹著,藍天上的白雲優遊自在,還能聽到鳥兒在樹上的鳴叫聲。

──這就是他誕生的地方,充滿自由還有祥和。

對於當時還小的自己而言,這個大自然便是母親般的存在,這片草原是他的家、動物是他的朋友和家人,風會對自己低語,雨會為自己送上甘霖,這一切是那麼愜意。

直到有一群陌生人出現的時候,他感到恐懼,但是他無力對抗,只能抱著小白兔蹲坐在草叢裡看著。

這些人肆無忌憚的踏進他的家園,他能依靠的母親此刻能帶給自己什麼幫助呢?他又能給自己的母親什麼幫助?只是蹲在一旁用害怕的眼神看著,身體不安地發著抖。

只好在那些人發現自己、傷害自己之前,再度躲回母親的懷抱裡,讓這片大地擁抱自己。

 

直到──那個人來到這裡為止。

那一天,一群人又再度來到這裡,雖然不知道他們在爭吵些什麼,但是時不時地眼神飄向自己,他慌亂又緊張,不過貌似並沒有要對自己不利,他稍稍放下了心,直到那群人離開之後,草原又恢復一片平靜。

那群人走了,他重新思考了關於自己的存在,為什麼他們想要爭著自己?又為什麼要來到這裡呢?而自己體內常有的一股奇妙感覺又是什麼?

比起一般的人,那群來這裡的奇怪傢伙讓自己有種奇特的親近感,好像是和自己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是特別的『存在』。

過了一段時間,他好像稍微懂了什麼,自己和他們一樣,這個嬌小的身軀承載著許多人民、承載著比眼前還大的土地,一切讓自己感到有些沉重,那些人也是如此嗎?一時之間有點茫然,如果和那些人多接觸,他是不是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小弟了!』

上次那群人中一個帶著紅茶香氣的人這麼說,這次他是一個人獨自前往,少了上次的恐懼感,所以他一點都不會再感到害怕,而是坦然面對他。

『嗯!那以後我就叫你哥哥囉。』

『呃…不用,你叫我亞瑟就好了…這樣就夠了啦…』

『喔…好…』

原來這個人叫做亞瑟,剛才他祖母綠的雙眼有點黯淡-當他們說到『哥哥』的時候,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回憶?但是他並不想現在繼續追問下去。

總之,他現在有了一個可以依靠的家人,但不是自己的哥哥……那在一個家族中算是什麼樣的人呢?

 

再下一次,亞瑟帶著另一個奇怪的大哥哥,兩個人先是生氣的爭吵,自己有點不知所措的感到害怕,亞瑟甚至向自己伸手靠近,嘴裡說著莫名奇妙的話,那樣恐怖的樣子讓自己無助的哭了起來,因為那和上次親切的樣子不一樣。

但是當亞瑟沮喪的縮在一旁,自己又感到他散發出來的悲傷,那麼點無助的挫敗感就和自己一樣,他便擔心的走上前去,拍著肩問他有沒有事,雖然感到一絲害怕,可是他不愛看別人悲傷。

這個簡單的動作,好像為自己的人生帶了很大的一個轉變。

 

從那之後,亞瑟偶爾會來看看自己,而他自己也逐漸隨著這片土地成長。

『亞瑟~你來看我了!我有沒有長高?』他開心的跑去迎接亞瑟,而亞瑟那張有著些傷痕的臉也對自己燦爛一笑,今天他又帶了好喝的紅茶來,今天終於可以品嘗到亞瑟很久沒替自己做的飯菜。

但是過了一陣子,雖然亞瑟帶了禮物玩具給自己,但是他的手受傷了。

『亞瑟帶了禮物給我我很開心,可是……』他捧著這些士兵玩偶,每一隻都是純手工、表情不一樣的士兵,這麼精緻的玩具卻沒辦法讓自己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不要擔心,雖然家裡現在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不過我會撐下去的。』雖然他這樣說,可是亞瑟臉上能看見的傷痕又增加了幾道。

『嗯…』心中的不安又增加了,亞瑟明明這麼努力的想讓家裡的人生活可以更好,老是忙著都沒有間陪自己,只能久久來一次就匆忙的離開,都好久好久沒再喝亞瑟泡的紅茶了。

有點想念…那樣的香味。

『那接下來我該回去了。』亞瑟快手快腳的把行李收拾好,或說他根本除了禮物以外沒有帶太多東西,以前還會帶沒處理的公文或是想念給自己聽的童話故事書,有時間可以陪自己睡覺、陪自己吃飯,如今他卻連在多停留一秒的時間間也不允許。

這樣的日子,他不要。

『不要啦──!我不准你回去!』再多陪我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這個房子好大,只有我一個人空蕩蕩的,好害怕、我會不安……』沒有你在的地方,我要怎麼能夠安心入睡?

『抱歉喔,這樣的不安我以前也有,所以我能夠體會你現在的感覺,總之我還會再來的,你也要努力變強喔,懂嗎?』他用手揉著自己的頭髮,或許這句話真的可以帶給自己一點安心吧?可是這跟他希望的不一樣。

而且也不是自己會無故感到害怕,都是因為亞瑟老是愛在萬聖節的時候裝成恐怖的人嚇壞自己的關係。

亞瑟就這樣離開了這裡,留下自己孤單的在客廳。

亞瑟…受了這麼多傷,還要扛下這些事情…他不希望看到亞瑟這麼辛苦,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呢?替他按摩捶肩?還是煮一頓飯給他吃?

不管怎麼想,這些方法都沒辦法給亞瑟任何幫助,因為亞瑟根本就不在自己能夠接觸到的範圍裡。

果然…一定要變強才行對吧?

『要怎麼變強幫眉毛?很簡單哪。』

無奈之下,他只好去問了法蘭西斯,對方倒是一派輕鬆的回答。

『只要你可以快點長大,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要幫眉毛那小子當然是輕而易舉的,像是物資啦或是金錢上的提供啦。甚至能夠在戰場上幫他許多以說不定喔?』

『如…如果我長大、獨當一面的話,亞瑟就不會再受傷了嗎?』

『啊…那是當然的。因為到時候,你就會去保護他了,不是嗎?』

法蘭西斯對自己輕輕一笑,隨即離去。

原來如此,只要自己可以像法蘭西斯那樣是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那自己就可以保護亞瑟、幫助他了嗎?既然是這樣,那他現在要趕快長大,不只要當個強大的國.家,還要能夠和亞瑟並肩作戰!

不再只是讓自己一味的依靠,而是成為亞瑟的HERO

為了這個信念,他決定讓亞瑟下一次再看見自己的時候,已經是個可以依靠的人了。

 

『阿爾,我答應會再來看你的,這次還帶了你喜歡的紅茶喔!』玄關傳來的聲音,讓自己迫不及待的奔去。果真,是好久不見的亞瑟,這次他的氣色比起以前好了很多。

『嗨!亞瑟!』他當對亞瑟這麼打招呼的時候,對方的表情似乎有點驚訝。

『你…你是…咦咦咦!?』

『嗯?』亞瑟一定是覺得自己可以獨當一面了所以很驚訝吧?因為就連是現在,自己也能夠低頭看著亞瑟了。

但是,事情好像不是如此───

『你不用這麼急著成長也沒關係啊!一切慢慢來…我會一直保護你的。』

為什麼要露出困擾的表情?

難道亞瑟一點都不希望我長大嗎?

就算亞瑟這麼說…他也不想總是站在亞瑟身後看著他為自己受傷,而是能夠站在和他同樣的地方、看著一樣的景象,而不是他的背影。

 

『憑現在的你,還不算獨當一面吧?』

『不算嗎?那要怎麼做?』

『當然就是獨立囉。』

『獨立?』

『沒錯,表示不再受到其他人的統治,也就是不再受到亞瑟的庇護,而是真的能夠獨當一面了。』

法蘭西斯這麼說,而自己則是在腦中不停思考著。

『當然~哥哥我是贊成你獨立的,誰叫當初那個粗眉小子這麼忘恩負義~』法蘭西斯嘟著嘴抱怨,不過他一點都不在乎對方到底說了什麼。

『如果我獨立的話…我就可以和亞瑟並肩作戰了對吧?這樣他就不會受傷了?』

『……或許吧。但是在那之前,他會先受到最大的傷害,有可能是一輩子的痛也說不定喔?仔細想清楚吧。』法蘭西斯這樣說著,臉上寫著對亞瑟或許不能走出傷痛的擔憂,這樣自己猶豫了片刻。

『──我決定了,我要獨立。』

不管亞瑟會有多麼反對或是多麼受傷,他都決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因為或許不管自己怎麼想,他都無法理解吧。

已經不再是個孩子了,他想要證明這一點。

 

『我不同意!!為什麼你……』

果然,亞瑟拍著桌子對自己咆哮。

『──我想要自由!』這已經是自己多次跟亞瑟提出的話,當然對方每次都答應自己、一再的對自己讓步,可是他要的不是大一點的籠子,而是一整片無邊無際的天空。

『我不是已經給你很多自由了!比起其他地方,我對你有多寬容你知道嗎?』亞瑟的臉上露出不耐,但是他依舊有在控制自己。

『但是,除了自由以外我還有很多……』

『不管你想要什麼我都會想辦法給你,拜託別做出這種蠢事。』可能是對自己感到頭痛,亞瑟按著太陽穴,像是要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我想要的東西,你永遠都無法給我。

──只要我們還是這種關係。

一旦決定的事情,我是不會改變的。

『我要的,你根本不能給我。我還是決定要獨立!』

『───那我就只好動兵了。』亞瑟的臉已經和平常不一樣了,那種冷漠的表情,平時溫柔的祖母綠透著一絲殺意,語氣也變得十分平淡,蘊藏著強大的怒意。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亞瑟,他一時之間愣住,不過隨即穩下自己心中的混亂。

『沒問題,為了讓你承認,我就接下你的挑戰。』

沒錯,就讓你看著吧。

我的成長。

 

終於,這一刻到了。

在戰場上我們相視的時刻,你雖然還是勸我放棄這個想法,但是我絕不退步。

『英/國,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個孩子、再也不是你的弟弟了!從現在開始我要離開你,自己獨立!』在雨中我這麼對你喊著。我們本來就不是兄弟,因為你不曾是我的哥哥,我也從來沒有喊過你『哥哥』。

即使你用刺刀抵著我,我也堅決反對懦弱和退縮的念頭浮現。

不過當亞瑟拋下手中的槍枝,自己在那個瞬間無法反應過來。為什麼…連在這個時候都要手下留情?為什麼連在這個時候,你的心中還存在著一絲兄弟的感情?

 

最後自己沒說什麼便離去了。

當時…亞瑟沒有抬頭看著自己,他很懊惱為什麼亞瑟沒有看著當時獨當一面的自己,一方面卻又感到一點安心,因為想必當時自己的表情一定痛苦的分不出來臉頰上的是淚水或是雨水。

上帝送來的痛苦之雨,那一天雖然也帶給自己悲傷,卻也是對於人民而言光榮的日子。

即便是傷害了他所深愛之人最深的痛,可是使他往自己目標邁進一大步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再接下來的下一步,就是要去撫平自己留下的傷痕,就算對方帶著傷疤、帶著無法癒合的傷口,如果不能讓亞瑟對自己另眼相看,那一切就都白費了。

所以現在開始,他要往未來邁進。

 

 

幾百年後的今天,阿爾弗雷德一個人正在沉思著。

從相遇到現在,你正視過我了嗎?正視過那一天…雨中的我了嗎?

亞瑟到現在還是老愛提起過去的事情,其實他心裡根本還是把自已當小孩子看待,這一點自己最明白不過了。

歷史所留下的傷痕到底有多深呢?為了這個傷口,我所做的努力到底讓它癒合了多少?

過了這麼久,亞瑟…你還是食言了。

你果然還是沒有給我我要的。

我從來不會忘記你到底帶給我多少東西,以前一起在廚房做飯、一起畫圖、一起讀著故事書、一起入睡、一起過萬聖節和聖誕節,還有好多東西,都是我們共有的回憶。

你給了很多,可是從某個時期開始…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你就沒有給過我正確想要的東西。

啊、如果沒記錯的話,是那一天、你獨自前往來找我的那一天。

你說了,不要我稱呼你為哥哥,所以我們不是你心中渴望的兄弟關係,那我們之間是什麼呢?

所以我一直在等,等著你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

如今,我早就已經找到一個答案,只是你從未給過我解答,所以我不知道我們的答案是不是一樣。

 

吶、亞瑟,你現在可以抬頭看著我,然後告訴我答案了嗎?

 

 

 

 

 

 

 

 

 

 

 

 

 

 

 

 

 

 

反正不管最後的答案一不一樣,HERO我說了算☆

HAHAHA─────!!!!

 

 

 

 

 

************

今天是7/4~祝賀世界的HERO生日快樂啦!(不過老實說這篇原本沒有要寫的←完全發懶狀態

不過也祝7/1生日的馬修生日快樂喔!

這一篇是完全阿爾的獨白,第一次這樣寫有點忐忑不安啊!或說其實根本詞窮到我快吐血了…寫到後面愈來越短是怎樣啊!?副標題都可以取為【阿爾弗雷德的極簡陋成長史】了!還真的是超簡陋啊!原本也想把馬修出現和萬聖節等等有趣的小片段加進來,不過一口氣啪地寫完就完全忽略那些東西了……果然我寫東西常常不經大腦。反正這樣寫起來也很順暢啊只是整個簡陋而已嘛。

最近玩了晴空物語的CB,不過也只有上線過兩次而已。在裡面我真的整個跟蠢材一樣,我居然在創角的時候把惡友組創出來了啊啊啊啊!!!我到底在幹嘛!?(掩面)雖然法叔看起來還是若法,不過他跳那個有點猥褻的舞的時候還滿神似的(不)

前幾天去考的檢定順利通過了!真是令人開心啊!熱呼呼的證照等了一下午才拿到,雖然覺得等超級久但是拿到的瞬間還挺爽的。而且當天一早我居然還在中和迷路……果然計程車什麼的是解決迷路的好方法。只是記得錢帶多一點。

然後Answer不會出什麼亞瑟篇的哦!不會哦!當然如果有人很期待的話…還是可以稍微一下啦……我絕對沒有在期待你們有說要看喔!(你閉嘴#)

然後我發現原來木偶跟龍嫁我到現在居然都還沒放完我會盡快的>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さ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