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哥哥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一個人…喔不、該說我從來沒有看過哪個殺手居然自己把腳扭傷成這樣!」
法蘭西斯看著那個嚴重扭傷的腳踝,雖然他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但至少這是他待再這個組織以來看過第一個……這麼蠢的。

「欸嘿嘿~」菲利西亞諾傻笑著,讓法蘭西斯替自己檢查傷勢。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法蘭西斯終於從診療室走出來,看見路德維西還坐在外面,竊笑了下。

「傷勢已經處理好了唷。」

「怎麼樣?」他自己可沒漏聽那聲竊笑,但是沒多在意什麼。

「就只是很嚴重的扭傷,骨頭都出現裂痕了,但是只要靜養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就沒什麼事。」真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去摔的,居然能摔出這麼嚴重的傷,他除了嘆氣之外也沒什麼好說。

「好了,哥哥我要繼續去睡美容覺了,大半夜的真是……離開前先別鎖門。」才半夜打盹到一半的居然被吵醒了,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畢竟殺手本來就是二十四小時工作,而大部分又在晚上,大多這時候他也只好認了,但是這小倆口還在這邊,他也不好多打擾什麼的,就先走一步吧。

路德維西看著法蘭西斯邊打哈欠邊走向旁邊的病房去打算繼續睡覺,便開了門走進診療室裡面,看著菲利西亞諾坐在診療台上,手上握著柺杖,看著那已經用紗布繃帶包紮好的腳踝。

說真的,他很想趁現在這個時候詢問對方關於日記本上所寫的,但是一想到這樣不就暴露了自己翻閱過他私人物品的事情,所以還是打算不打算多問。

「法蘭哥哥說要很久才會好,這樣就不能接任務,而且又要被哥哥罵了…」應該說,還有很多人會罵自己,因為這段時間都不能出任務,這樣至少就少賺了好幾十萬、甚至百萬。

「你啊…沒死就該偷笑了。」看菲利西亞諾似乎是很不習慣拄拐杖,笨手笨腳的樣子想要下來走路,路德幾乎是看不下去,他今天可是摔很慘了,再摔下去可不得了,沒辦法的情況下先把他帶回房間。

「我先帶你回去吧。」在菲利西亞諾重心不穩的向前倒之前先一步扶住他的身子,把人打橫抱起後離開了還開著燈的診療室。

Vve!我可以自己走…」看起來像是有點被嚇到的菲利西亞諾小小掙扎著,手裡還揮舞著柺杖,路德維西還擔心要是打到自己要怎麼辦。

「你平常不是很愛跟我撒嬌嗎?這時候又有什麼好逞強的?」簡單的把這個要求駁回,路德繼續往房間走著,沒有注意到安份下來之後低著頭的菲利西亞諾臉上逐漸染開的紅暈。

 

走進了菲利西亞諾兩兄弟的房間後,他看著沒有離去的路德維西,不解的眨眨眼。

「路德不打算回房間嗎?」

「因為你還不習慣用拐杖,再摔倒就麻煩了,先暫時由我看著你吧,羅維諾今晚可不會回來。」他把拐杖擺在床邊,然後要菲利西亞諾乖乖躺在床上休息。

「那路德今晚要跟我一起睡嗎~?好開心唷~!」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你別和之前那樣,像章魚一樣的扒著我不放就好了。」想起之前三個人一起睡覺的時候,一早醒來就發現菲利西亞諾像是無尾熊抱著樹幹一樣的睡姿,為了要不把人弄醒的起床可是費了他好一番功夫。

「嘿嘿~因為這樣很溫暖嘛!」

「好了,趕快睡覺。」拉上棉被,路德躺在菲利西亞諾的旁邊,熄上燈之後房間變得一片漆黑,菲利西亞諾應了聲之後乖乖躺好,整個房間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如同與這片漆黑一同沒入黑暗的深淵似的。

「………」躺在床上的菲利西亞諾並沒有閉上雙眼,他睜著自己褐色的眼睛,靜靜的聽著旁邊傳來平穩的鼻息。

剛才進房間的時候,似乎察覺了有一點不對勁,他甚至是懷疑自己看錯了。

攤開的日記本和任務函……

和原本擺的位置有那麼點不同。

 

 

 

「你這個超—級大白痴──!你是要我們Jack的面子往哪擺!?你是腦袋裡都裝著蕃茄嗎!?」果然,大約過了幾天之後,羅維諾一邊破口大罵一邊闖進房間,菲利西亞諾才剛剛讓路德維西幫自己換好新的繃帶,坐在床邊接受自家哥哥的責罵。

「哥哥你自己還不是…」

「少囉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知道!要是你下次在搞這種烏龍我就用蕃茄砸爛你!不要每次都讓我擔心啦!」他一把抱住菲利西亞諾,然後眼睛瞄向旁邊的路德維西,狠狠的瞪了對方。

「你這混帳在這裡幹麻?」

「因為你弟弟只有一個人,我只好來照顧他了。」

聽到對方這麼一說,羅維諾不滿的看著菲利西亞諾正在傻笑的臉。他做哥哥的怎麼會不知道自家弟弟在打什麼如意算盤,就算他出長期任務常常不在組織裡面,到底這種方法自己還是看不順眼。

或說是那傢伙讓自己不順眼的。

「我是不知道你在搞什麼花樣,要是我任務結束回來發現你又給我出什麼亂子我就砍了你!」羅維諾揪住菲利西亞諾的領子在他耳邊低聲威脅著,然後不屑的鬆開手,丟了一句要去向黑桃的人呈報進度後就離開了。

「還有!不准讓別人睡我的床!要睡去別的地方睡!」
這是羅維諾關上房門前的最後一句話。

Ve~哥哥說要在外面出長期任務,一陣子不回來了,路德要繼續照顧我唷~」聽完了羅維諾那些話之後,菲利西亞諾沒表示什麼,和之前一樣對著路德維西撒嬌。

「唉…沒辦法,我也去黑桃一趟,你別自己又摔倒了。」路德維西想到今天要去接任務,叮嚀了幾句之後就從他的房間離開。

「了解-!」

 

 

 

在黑桃部門裡,路德維西的手機鈴聲不斷響著,低頭一看又是菲利西亞諾的簡訊。

「呃…路德維西,你要不要先看一下手機好了?」亞瑟難得通融對方在談正經事的時候使用手機,不然路德維西雖然盡力忽視了手機,但是這麼每隔幾秒就給它響下去似乎也不是什麼辦法。

「不了…」

才這麼說完,手機又響了一遍。

「真的不看嗎?」路德維西的手機能響的這麼頻繁,除了他那個白痴Joker哥哥以外,幾乎沒有人這樣騷擾過他的手機。

「………。」

「我也沒什麼要再交代的,資料在這邊,任務別搞砸了。」亞瑟把東西往桌上一擺,隨後又開口說:「小心點,『那種東西』是會讓殺手自取滅亡的。」。

 

路德聽到他這句話並沒有任何表示,拿了資料後離開黑桃,快速瀏覽完資料後正想拿起手機,突然有個人站在自己面前擋住了去路。

「唷。」伊凡撐起笑臉像自己打了聲招呼,這瞬間他就知道沒什麼好事。

雖然想告訴對方他趕時間……其實是看到他這種帶了點陰謀的笑臉就不太想和他扯上關係。

「我先走一步了。」趁著手機鈴響的時候他丟了這個理由便想離開,不料對方僅僅用一句話就讓自己的腳步停了下來。

「關於基爾伯特的事情,不想聽嗎?」

 

再度來到梅花,上次看到那充滿惡趣味的解剖台上堆滿了白色的紙張,凌亂一片。

「這裡有點亂你不介意對吧?要喝紅茶嗎?」伊凡看著桌上的俄羅斯紅茶,轉頭問了問路德維西。

「趕快說重點。」心裡一股焦躁,他索性直接把手機關機,不再讓任何聲音擾亂已經心煩意亂的自己。伊凡看著這樣的路德維西,只是淺淺的笑了笑。

「別急嘛…最近似乎已經找到跟當初鬼牌任務相關的人了,接下來就是等進一步的接觸。」把幾張照片擺在路德維西的面前,叮嚀了他千萬別一時衝動壞了放下去的魚餌。

心急會亂事的可是你啊…路德無法說出這句反駁的話,畢竟剛才那個瞬間心裡有著衝動的是自己,而伊凡則是難得耐著性子來進行計畫,的確,這件事情是要小心翼翼處理的。

試著讓自己對伊凡的行事方式感到認同,因為這件事情他絕對不會讓雙方兩敗俱傷或是我方失敗。

「我已經派人去了,應該不用太擔心。」

一派輕鬆的說,讓剛才還稍微放心的路德燃起了不安。

「派誰?」

「當然是可愛又兇暴的紅心Jack囉。」

………。

───唉…胃好痛。

 

等到路德維西整理好情緒後,根據菲利西亞諾傳來的簡訊回到他自己的房間,看著自己的房間裡正有個人拿著紅酒和杯子看著自己。

「吶吶~路德,我剛剛找到了一瓶超級好喝的紅酒唷~!你要不要喝?」

「你就為了這種小事把我叫過來嗎?」他就知道肯定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況且他都能靠著拐杖來去自如了,倒也不用自己這麼擔心才是,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件事情很重要啊!快來一起喝吧~!」

「不了,現在沒有那個心情。」看著菲利西亞諾遞出手中裝著如紅寶石般色澤的紅酒的杯子,路德維西委婉的拒絕之後,看著似乎變的有點凌亂的房間,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這傢伙真的有所謂『細膩的心思嗎』?

「就當作是因為路德那時候過來救我了,所以才找了很好喝的紅酒說…」菲利西亞諾表現得像是喝醉了一樣,雙頰上微醺著淡淡的粉紅,嘴裡嘟嚷著幾句抱怨。

「這個藉口你已經用了很多次,傷患還老愛喝酒。」

「腳踝扭傷不能喝酒嗎?」

所以說喝醉酒的人最麻煩了。…不過菲利西亞諾的酒量有這麼差嗎?

「最近這陣子你也吃了很多東西,要要是變胖了身手也跟著變差可就麻煩了,克制自己一點。」他常常用要感謝自己的藉口在組織裡搜刮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每天吃得這麼開心又沒有在運動消耗熱量,難不成傷好了之後還得一邊找回手感一邊減肥嗎?

「到時候路德幫我消耗熱量就好了嘛~!Ve~」菲利西亞諾往床上一躺,手中的空杯還殘留著一點點紅酒,差點就灑在白色的被單上,路德維西快速的把對方手中的杯子拿起來擺在旁邊的桌子上,以免到時後又要換新的被單。

「說起來,當時路德怎麼會知道我在那裡呢?還以為不知道呢…」棕色的雙眼盯著路德維西,黏膩的聲音還是跟剛才微醺的感覺一樣,像是在打盹的貓咪一樣,菲利西亞諾伸了伸懶腰,聽著路德的回答。

「本田說在你的房間可能會有任務函,所以就去看了一下。」看著擺在桌上的紅酒瓶,已經有兩個空瓶子了,無奈的把第三瓶酒瓶口塞上軟木塞,沒有多想的回答對方。

「所以路德看到我擺在桌上的任務函了嗎?」

「嘛…是啊。」

「那我放在桌上的日記本…你也看了嗎?」原本還懶洋洋的聲音突然變了樣,路德維西背對著菲利西亞諾,聽出他的音調上帶著一點詭譎的端倪。

「不、其實……」盡力不讓這件事情被發現,路德維西很快的想要否定這件事,卻被菲利西亞諾異常冷靜的嗓音打斷。

菲利西亞諾低著頭,棕色的雙眼卻緊盯著路德維西,輕啟雙唇,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日記擺放的位置,不一樣。」
被菲利西亞諾這麼盯著的路德維西此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咽喉逐漸變得乾燥,腦內一片空白。

「你看了日記的內容對吧?不要說謊喔。」

「………。」

「噗~!表情不要這麼嚴肅嘛~路德這樣看起來好可怕喔!不要緊的,我不會介意這種事情唷。」菲利西亞諾像是想要緩和氣氛,先用輕鬆的語氣打破了沉靜,但即使是這樣,路德維西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對於看了你私人的東西…我很抱歉。」

「沒關係。不過…你沒有什麼想說的嗎?」

自從他知道路德看了自己的日記本之後,他還以為他會想詢問自己,但是出乎意料,對方一個字也沒提起,這只讓自己的不安和焦躁不斷增加罷了。

就算路德維西不打算回應自己的感情,但一個字也不說的…這樣遙遙無期的等待,真的很難受。

他好想把連日來心裡的不安感宣洩出來,他知道路德會這麼久都隻字不提,已經大約想到對方的回應,但是他希望自己可以從對方口中親耳聽見,如此一來,他至少可以徹底的死心,把這件事情永遠埋藏起來,當一輩子的朋友也好,至少自己還陪在他身邊就足夠了。

其實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拜託…親口告訴我吧,只要一句話就夠了。

「路德,你──…」
…喜歡我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さ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