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漆黑的布幔壟罩整個天空,皎潔的弦月高掛在天上,散發著淡淡的月光,在黑色的夜空上瀰漫著一股朦朧的純潔。

黑色的海浪拍打至岸上,離沙灘在稍遠處有一棟白色的度假宅邸,裡頭還亮著的燈光是在這一片黑暗中除了明月和星辰以外的點綴。

為了讓海風能吹進屋裡而大開的窗戶能看見有人影正坐在窗邊。

「真難得你會打電話給我。」高大的身影坐在房內的書桌前,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螢幕正亮著,畫面上剛好在處理什麼資料似的,原本來在鍵盤上忙碌飛舞的手指停下,帶著藍芽耳機靜靜的等待對方回話。

「好久不見了,三聯會的少爺。」對方沉默了莫約幾秒,伴隨著音訊受影響產生的雜音干擾,傳進耳裡的是已經有了幾年沒聽見的聲音,沉靜、內斂以及毫無破綻的感情壓抑。

「真討厭,你自己不也是其中一位嗎?」因為對方有些刻意的嘲弄而輕笑出聲,雖然是個成年男子但是嗓音卻甜膩稚嫩,「什麼時候學會冷潮熱諷的?本田。」

「五年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可別小看你這幕後功臣,很多經驗都是從你身上學來的喔。」電腦螢幕上突然出現了一個視窗,按下確認鍵之後,浮現了對方正用耳罩式對講機和自己對話的模樣。

純正東方人的面孔,和之前尚未分別時的模樣差不了太多,倒是多了一份沉穩以及經過社會磨練的成熟。

「你這麼說好像我很壞似的。」

「難道不是嗎?一結束成年禮之後馬上搭著飛機逃到國外去,連繼承的儀式都還沒開始,把一切重擔丟給自己的姊姊便離家出走的,不就是你嗎?」

「你的功力確實上升了唷,弄得我都快生氣了呢。」

「先別笑得這麼陰森,我可是受人之託才來這裡跟傳說中的恐怖大魔王-伊凡少爺通話耶。」對方看自己出現在屏幕上的臉講好聽是笑容可掬,說實話就是附帶著低氣壓威脅性的微笑,雖然試圖要緩和這股尖銳的氣氛,但是說出口的話卻沒有任何一點幫助。

「那還真是委屈你了。」伊凡真想到底是這幾年的時間讓自己尖酸刻薄的損人功力降低了,還是讓眼前這個也許算得上是青梅竹馬的人給磨得尖銳了起來。

這個人以前的察言觀色、謹慎言行和謙虛上哪去了呢?

「還過得去啦。總之這次董事們向我施壓,希望我可以勸你回來,不過……」

「沒用的。」直接幫對方沒講完的話補上結尾,本田也默默的點點頭。畢竟一直有跟伊凡在聯絡的家人不斷想讓他回家做點正經事,不過這整整五年根本就一點用也沒有,身為手足的姊妹勸他都沒用了,那這個等同於外人的他來說服一定也沒什麼用。

「說真的,你的確是說過因為權力鬥爭、勾心鬥角的生活弄得自己很累,但是這種事情總不能一直逃避下去吧?打算就這樣把事情丟給你的姐妹,自己一個人在度假小島度過餘生?說白了這只是自私的行為。」他收起方才還游刃有餘的玩笑意味,雙手十指交叉撐著下巴,一臉正經嚴肅的看著自己。

「如果只是暫時的散心也就罷了,畢竟董事會的要求可沒有這麼寬鬆,就算是我也只能替你說話到這個地步,再接下去的我可不能擔保。」

「這些我當然知道,不過我也有不能回去的理由啊。」伊凡臉色凝重的向椅背靠去,雖然這些事情還得用得著外人提醒自己就已經讓他心情夠差的了,但是句句屬實又讓他不能多說什麼好任性下去。

「什麼?」

「其實呢…」

「喂-伊凡,你什麼時候才要睡啊?」在話還沒說完之前就已經先有一道聲音打斷他,一個邁入青少年之時的孩子站在門前,只有上半身穿著白色的過大睡衣,臉上透露出些許睡意的看著他。

「今天晚上很忙,先去睡吧。」他轉頭看著站在門口的孩子,笑著趕緊想打發掉他。

「你昨天也這麼說,騙子!」篤定就是要在這裡賴著不走,那孩子賭氣般的鼓起臉頰,然後跑到伊凡旁邊一屁股坐在他腿上。

「但是我正在處理公事。」

「不管啦!」

「壞孩子要接受懲罰喔?」

「唔……」在聽到自己的威脅後他臉上表現出一點不情願,把懷裡抱著的兔子玩偶抓得更緊,抬起紅色的雙眼與自己直視。

「沒得商量。」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睡覺,但是這邊還沒說完喔。」本田忍著從剛才都不好意思插上一兩句話,但是想想再不說就這樣被無視到底,等會兒被挨罵的就是自己了。

伊凡聽見自己輕咳了幾聲,終於視線從孩子身上轉移開來,一臉『你有何貴幹啊?』的表情看著視訊攝影機。

「算了…有什麼理由你就說吧,我會轉達給他們的。這位是你失散多年的弟弟嗎?還是你去哪邊拐了人家的孩子啊?我會報警喔。」一臉無奈的說,他伸手拿了旁邊的熱咖啡打算讓自己提個神,沒日沒夜的繁重工作讓他感到疲倦,當然眼前這個在外過著度假生活的人也是讓他頭疼的原因。

心想這個在畫面中的孩子從來沒見過,如果是伊凡在離開這裡之前去哪邊拐了哪個小學的學生,想著接下來的養老生活會太過無聊需要一個小丑兼衰鬼的人耍著玩,那他可就得要大義滅親了。

「因為這是我老婆呀。」

「…噗————!」毫不留情的直接把嘴裡那口咖啡噴上螢幕,接著大力嗆了好幾聲,一邊急喘著氣一邊拍著自己的胸口,斜眼瞪了因為螢幕上沾著咖啡而顯得髒污的影像。

這應該不是他聽錯吧?就算發生天塌下來種毫無根據的事情都沒有比他才剛聽到的恐怖。

「瞧你咳成這樣,是太刺激了嗎?」伊凡無傷大雅的說,手還環過孩子的腰緊摟著。

「沒事嗎?」
沒想到那孩子也開始跟著擔心起自己來了。

「承蒙關切,在下沒…不對、你在說什麼啊?」本田在腦袋混亂之時不小心脫口而出平常那套虛情假意的客套話,「你是在度假的時候不小心撞上哪邊的暗礁成了腦殘嗎?」

雖然這個從以前就認識的人做事情總是多少含了些不合情理,但是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麼瘋狂的。

「如果是的話這五年我還有幫忙的工作算什麼?」看著他擦拭起螢幕的樣子,伊凡的手肘按在扶手上撐著臉頰,一臉興師問罪的模樣。

「一直以來你不正常的行為從不含在工作內。」
伊凡的確是個工作能力十分優秀的人,其他的就不好說了。

但這並不表示他是個不善處理交際的人,正好相反,應該說他聰穎到知道如何不著痕跡的把人給活活氣死。

「既然你都這麼了解我了,這點小事又何足以大驚小怪?」伊凡充滿玩味的挑眉,嘴唇劃出完美又邪惡的漂亮弧度。

「正確來說是太了解你才覺得不可思議。」以前照伊凡的個性可是視人如敝屣,對任何人都一律的冷淡,除非他無聊一時起了玩心想玩弄人,這種惡質的個性更是對於比自己無力的人沒有任何一點興趣。

依照這些原則要伊凡會去照顧一個孩子簡直是天方夜譚,幾乎什麼都不會的孩子是需要依靠的,讓伊凡這種人做依靠倒不如直接把孩子丟給獅子照顧還好多了。

「太傷人了吧?雖然這孩子的確是被動物養大的。」在自己懷裡的孩子在不知不覺已經打著大哈欠、用力揉著眼睛昏昏欲睡了,伊凡便將他的頭按在頸窩,用手撥弄他銀白色髮絲的同時在他的額間落下一吻,一舉一動都流露著一股溺愛。

「這種事情…」嘆了一口氣,臉上顯些無奈的本田只覺得對方只是又在說笑,但是在伊凡雙眸中卻看不出平時的戲弄,讓他一瞬間覺得好像看錯了。

「不可能嗎?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實際看到的時候還真覺得太過不可思議,他能活到現在或許算得上是奇蹟也說不定。」感覺懷中的人漸漸傳出平穩的鼻息,隱約還能嗅到洗髮精飄散的香味。

「似乎很有趣,在下願聞其詳。」

「呵呵,這則床邊故事可不短喔,先準備好你的枕頭吧。」

「不勞您費心,這裡現在是白天。」用手指了指自己身邊窗戶透進來的刺眼陽光,他好心提醒了對方他們的時差,接著再讓秘書替他沖泡了一杯新的咖啡。

 

──漫長的五年,這篇故事想必一定耐人尋味吧。

 

「那是什麼?你的興趣還是一樣糟糕。」把熟睡的人兒抱到隔壁房間的床上,蓋好棉被熄好燈之後回到桌前,伊凡只是蹙眉看著螢幕另一頭的人。

「枕頭啊,你要我準備的。」被這麼嫌惡的臉問著,本田一臉淡然的抱著等身大的睡衣抱枕,不覺有任何問題,真要說的話伊凡才是真正有糟糕興趣的傢伙。

「剛才是誰說那邊是白天的呢~?」眼珠子向旁邊打量了一圈,接著將視線轉回本田身上。

「今天的事情我會妥善處理。」

「好好好,我這就告訴你。其實這應該是我在到了這裡兩個月後──」

 

 

 

「嗯──哈啊…」用力伸了一個大懶腰,伊凡坐在躺椅上悠哉悠哉的曬著太陽,今天是他拋下家族企業來這個島上避風頭的第二個月,雖然他覺得用盡各種手段去擊垮其他公司是件很愉悅的事情,不過比起那些事情他比較想好好放鬆的過日子。

每天都要面對許多權貴人士所舉辦的聚會、對著別人阿諛奉承,每天都用虛情假意面對世人活著,過著過著也覺得無聊了起來,光是諷刺人的話他都已經照字母順序輪著說上一遍了,日子還是不厭其煩的繼續過著,至少他想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至少讓自己的生命中有一段時間是照著自己的真心想法去過生活,不用鞠躬哈腰、不用以利益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不用拍馬屁、不用……活得這麼累。

所以他決定好在成年禮一結束的當天搭著飛機、遊艇來到他們家名下的私人度假島嶼,這應該也是那些囉唆董事會能做多退讓的地方,以繼續幫忙家業輔佐姊姊的名義在這裡生活,光是一想到不用繼續看著董事會的臉色過日子他就覺得就算漂流到疊垃圾用的無人小島也沒關係。

在這裡以來兩個月他滿足了自己內心那麼點冒險、探索的欲望,今天他打算到島嶼的中心去看看,近一陣子以來晚上都會聽見狼嚎的聲音,可是平常卻沒看見任何狼隻的蹤影,害他開始好奇了起來。

悠閒的度過了下午,他著手準備起晚上『散步』需要的物品,直到夕陽漸漸落下一邊的山頭,皎潔的明月從另一邊的沙灘浮現,他才鎖上大門,帶著光亮微弱的油燈出發。

「雖然說是私人島嶼,不過這裡根本就從來沒被整頓過吧…」撥開草叢和樹枝,這感想可不是他第一次覺得,這裡說好聽是私人島嶼,說難聽點就是把一個小島占為己有之後隨便蓋一個別墅就說是自己的東西了。

要是他今天晚上遇到什麼兇猛的野獸不小心死掉了,他的在天之靈一定會好好的『照顧』那些董事會。

在越過了一些小山丘跟山崖,他來到山谷的上方,向下望去剛好是一片的山壁跟岩石,能看見那邊有一個不小的山洞,附近就那麼一兩隻毛色銀灰的狼隻。

「原來巢穴在這邊啊…倒是有點距離。」他探頭看了看,接著再回頭確認一下別墅的所在地點,看來今晚的小探險也已經結束了,冒然擅闖狼窩可不是一個明智的舉動,更何況他還想看到明天的日出。

打算就這麼打道回府,不過回頭走了幾公尺感覺後上方有些異樣,原本想要無視卻在下一秒傳出了狼嚎聲,不過那聲音卻十分稚嫩。

稚嫩的…狼嚎聲?

「什…」
他察覺不對勁的向後望,樹上正好有個黑影擋住了明月照射下來的光亮。
那抹身影比狼還要雪白,雙眼卻比鮮血還艷麗,他白皙軟嫩的嬌小身軀透著月光又更增添了一點不可碰觸的氣息,眨了眨眼睛,流露出的純真夾雜著對血肉的渴望。

正當自己還為此驚訝時,對方如野獸般的嚎叫又響徹整個暗夜,接著他從樹上一躍而下,鮮紅的雙眼直瞪著自己不放,四肢著地微微將身子壓低前傾,喉間發出的低鳴帶了些怒意似的。

「糟糕,我被當成糧食了嗎?這可麻煩了呢~」這時還游刃有餘的笑出聲,但是等到他的狼群夥伴衝過來的時候就不好笑了,這時候得速戰速決才行…對一個孩子?

 

「你對著小孩使出十字固定法還是投擲技?不管哪個我都不驚訝。」抱著等身抱枕的本田一臉冷靜,還不忘配點爆米花才不會失了興致。

「你說的真難聽,我像是這種人嗎?」

「如果不是,請把在下的名字倒著寫。」

 

經過一番扭打,說真的,對於群體生活的狼而言,要覓食的話單就『一隻』也不算輕鬆,何況只是一個小孩子,他輕輕鬆鬆的就用單手把對方的雙腕壓在樹幹上固定住,不管他有大力地扭著身想脫逃,他簡單用自己的圍巾綁好等著回去處理一番。

對一個只知道要用手指跟牙齒攻擊成人的兒童,這個結果他不意外。

「…嘎嗚…」

「好了好了,你就給我安份點,有事情的話麻煩請用人類的語言跟我溝通。」圓滾的雙眼睜大並且瞪著自己,他滿不在乎的扛起那輕盈的身子,想在不驚擾其他狼隻的情形下先行離開,剛才那瞬間的制伏應該沒花太多時間,離開的話也許還來得及。

直到多帶了一個拖油瓶的他回到別墅,他堅信自己的身上大概多出不少咬痕和瘀青,看樣子應該要把人打暈帶回來才是,被掛在肩上還能對自己猛咬猛踢,某種意義上來說可是十足的野獸呢。

等到那小鬼蜷縮在房子的角落又踢又鬧得疲倦了,虛弱的喘息聲隱隱約約地傳出,就坐在離他不遠的沙發上,伊凡一邊整理著筆電上的東西一邊皺眉深思,直到一點嗚嗚咽咽的聲音打斷了他繁複的思緒。

「嗯?在哭嗎?…果然是小鬼。」
他探頭看了看那孩子,他不太喜歡小孩子的原因就是他們既吵鬧又愚蠢,不過就這麼讓他在那邊吵也不是辦法,於是闔上電腦,走到那孩子面前蹲下身與他平視。

對方看起來像是賭氣似的不想讓眼淚落下,紅色的眼珠子盈滿淚水,臉都兇狠的全皺了起來,默默在心裡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動作有些不自然地抹掉他的眼淚,那潔白的睫毛明顯震了下。

「咕嚕嚕嚕——」
然後是巨大的聲響從他的肚皮傳來。

「…我想你應該是餓了,這個給你。」從廚房摸來一些食物,簡單的料理過後裝乘在碟子裡遞給他,同時把用圍巾綑綁起來的手腕鬆開,不過他還是露出兇惡的表情,充滿警覺地嗅著。

看他打死也不願意吃的樣子,伊凡聳聳肩表示隨意,卻在幾分鐘之內聽見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挨餓聲,同樣的一點是這些聲音都震耳欲聾。

直到終於忍不住了,他用鼻子再次嗅了嗅,接著就毫無形象、狼吞虎嚥地開始大快朵頤。

看他終於肯吃東西也真是鬆了一口氣,不過這個地方怎麼會有小孩子?況且行為舉止還都很奇怪?
他從自家的資料系統裡查不出個所以然來,難得的跟家裡通個電話,想要問清楚這個看起來行為十分無腦的小鬼是打哪來的。

『這個姐姐我也不是很清楚呢…每年確實只會有過幾次客機經過…』

「我知道了。」
看到姐姐氣色還不錯,伊凡也繼續和她聊了一些簡單、平凡同時也不太重要的瑣碎小事,開心的微笑掛在臉上,直到夜深了,他們倆才結束通話。

「好晚了…接著該拿這傢伙怎麼辦呢?」是要把他丟回狼窩隨他生活去,還是把他留在這邊照顧…但是顧孩子實在是太麻煩了,尤其他還表現得和動物沒兩樣,他和變態大叔不一樣,沒有養這種寵物的興致。

啊啊…還真的弄了一個燙手山芋回來。
他把臉埋進手掌間,那一瞬間有點討厭方才行為輕率的自己。

「伊…凡…?」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他面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那個原本在角落抱著盤子舔的小鬼,現在蹲在自己腳邊抓著褲管,雙眼直盯盯的望著,即使是遮蓋在他臉上的長髮也無法蓋過眼神,跟剛才完全判若兩人,現在這樣看起來就像個單純的小孩,純淨、不可玷汙,是自己一直嚮往卻不曾看見的。

不過卻又在和自己對上視線的幾秒後,露出充滿警戒的表情低吼。

看來…撿到有趣的玩具了。

 

「接著你做了什麼讓我來猜猜…不、我還是先報警吧。」本田笑著摸起旁邊的電話,卻遭受到了伊凡同樣的微笑威脅。

「他現在可成了一個聰明可愛的青少年了,這應該要歸功於我才對啊。」

「你?我只能想像到他未來如果不是跟你一樣,變成了欠扁欠揍的該死傢伙,那是就成了世界上最可憐的出氣筒。」已經盡可能的委婉用詞,不過這麼說最貼切。

畢竟孩子是會模仿大人動作的。就算他被是狼養大的孩子好了,按照物以類聚的說法,這孩子心裡其實也該知道自己和狼群的不同才是,然而是被伊凡這種幾進缺德的人照顧,如果不是學得有模有樣就是慘遭虐待。

「我敢跟你打賭這兩者都不是。」

「有趣,在下拭目以待。那麼這孩子的身份?」

「只是一對奉子成婚的夫妻開著私人小客機準備私奔,沒想到遇到亂流墜機在這罷了,剩下倒也沒什麼值得人說嘴的地方。」
回想就在他發現那架小客機墜落處的時候,裡面的遺骸已經消失,估計是被拿去吃乾抹淨了,不過行李完好無缺的留在原處,他隨意的翻了翻,找到了一本破爛的日記本,內容已經模糊得幾乎不能辨識,但唯獨一張相片還算保存完善。

一對看起來感情和睦的夫妻抱著一個嬰孩,和藹的笑容讓人感覺這將會是一個即便不富有、卻還是幸福的家庭,照片背後用油性筆寫上的是三個人的名字。

「基爾伯特…」
會取如此感覺有慧根的名字,該說這對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太善良了嗎?看這傢伙傻理傻氣的。

「嗷?」他只是歪著頭好奇的看著自己。

從他撿回這傢伙…噢,可愛的小基爾伯特,已經過了莫約一個月,這一個月他還真是透徹的學習到狼是如何演變成家犬,雖然曾經從書上學習過,但是親身體驗果然風味不同。

「偏偏你是被狼給叼去養了,如果是被猩猩養成泰山搞不好還會聰明得多。」他把手按在那雪白的腦袋瓜上揉了幾下,銀白色的長髮隨之飄搖,突然有個想法從自己的腦袋中溜過。

既然他都看見了狼到犬的演化過程,那從猩猩演化成社會文明人似乎也不是不可?
在這裡的養老生活也挺空閒,不如找點樂子好了。

那麼首先…
「基爾,過來。」
他笑著亮出項圈,對方還只是傻愣在那。

 

「爛透了,你這跟變態糟老頭的興趣哪裡不一樣?」

「才不一樣。先別急著報警,我還沒說完。」伊凡看他手邊有動作,很有良心的先提醒本田他的床邊故事還沒結束。

「不過你現在看到的就是我五年來的成就,他雖然看起來一臉蠢樣,但是學習能力卻出奇的優秀,在我開始教他識字之後不用多久,他已經把這裡所有的書都看完了。」他隨便從旁邊翻出幾本厚得要命又枯燥無味的企業用書刊,本田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還露出了一點驚訝。

「你居然想把他養成一個企業用怪咖!」
「本田,你要是太累的話建議先去休息吧,你老人家腦袋都弄得模糊不清了。」

「並沒有,請繼續。」本田一臉鄙視在心裡的模樣,表示讓伊凡繼續說下去。

 

「…狼是…社會、細的咧…食冬物…」僅穿著過大上衣的基爾就坐在客廳的地毯上,像個學齡前的幼兒呀呀學語,伸直的雙腿間擺著一本百科全書,他認真的決心是感受到了,不過發音就只能說是馬馬虎虎了。

「發音不對,要像這樣…」
照顧基爾已經三年多了,他確實學的快、適應的也快,原本還會像動物一樣四處亂竄三天兩頭不回來,現在已經和三五歲的小孩差不多,能懂外人在說什麼,只是他自身還欠缺精準的表達能力。

「唔唔、豪…難…」親自示範完之後他將手指伸進對方小巧的口腔內攪動,告訴他發音時舌頭擺放的正確位置。
另外這段時間,自己也徹底的學會『小孩子可愛得跟天使一樣』這句話的根據到底在哪裡,雖然自己眼前的人已經過了能像天使一樣的年紀,但是天真的氣息不曾改變過,況且基爾明明是在這種地方長大,肌膚卻還算是白皙,沒有什麼太深的傷疤,身軀精瘦有力但有著孩童才有的軟嫩,面貌也尚未脫離稚氣,圓睜的大眼和其他精緻的五官,臉頰總露出些白裡透紅的粉嫩。

這樣的天使他要上哪找呢?現在他一定不介意被人喊變態。

「先別管書,你想回洞穴看看嗎?」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他把基爾還在鑽研的書本抽離,伸手一攬就把對方拉在懷裡。

「嗯嗚…不要。」沒有太在在意,基爾隨便就從旁邊的書堆又抽了一本開始看。

「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閉眼睛,睡著,冰冰的、不見了。」他努力擠出自己腦中浮現的詞彙想要表達些什麼:「很久之前,老了,所以那裡、沒有東西。」

說到這裡,伊凡才想起他已經很久都沒再聽見狼嚎聲,基爾也早就不再從家裡無故消失,根據現況和他的意思,這座島本身就不大,自然是養不起龐大的狼群,所以沒有太過擴展的這個家族就在進期終於達到極限,年歲已盡、衰老的狼就這樣再度回歸自然,自然的殘酷便從他小的野性一點一滴的滲入,所以他也就自然的接受了這些事情。

「會很難過嗎?」他抱著孩子看他讀書,手掌輕輕摩挲他剛修剪過的短髮。

「嗯,可是我好了。」他停下翻動書頁的動作,仰起頭與自己的視線對上:「因為、有伊凡。」

看著那樣燦爛無邪的笑容,伊凡也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是啊,我也好了,因為有你。

「這邊發音又錯了唷。」
「…嗷?」

 

「總之他學得很快、求知慾意外旺盛,像海棉一樣什麼都學,大概是因為腦袋空無一物的關係吧。不過教他發音的時候挺有趣的…」說到這,他還能想起把手指按在他嘴裡教他如何正確發音的時候,那蹙起眉頭、雙頰略微漲紅的模樣,軟嫩的紅舌不經意舔過指尖,他肯定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誘人。

「心有雜念。」本田簡單的下了這個評論,不過說得更貼切點就是:你的臉猥褻極了。
「不過這跟他是你…賢內助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嗎?這個故事差不多該結束了,我得向上回報才行。」

「很簡單,以身相許嘛。」伊凡對著螢幕微笑,弄得本田頓時間難以反應過來:「哈啊?!」

「我得對他負責呀。」
「你對他做了…喔天、我的電話呢?!小灣,報警。」顯些是有些氣急敗壞的開始翻找自己因公而亂的辦公桌,最後他選擇按下通話機對秘書下達指令,而伊凡卻毫不在意的撐著臉頰微笑,這倒讓本田頓時冷靜了下來,一臉嫌惡的看著螢幕。

「你想去哪了?我可什麼都沒說,不過既然我撿到他了,就得負責照顧他不是嗎?這樣他父母也死得安心。」伊凡開心的繼續說著,絲毫不介意對方的臉色多難看。

「如果我是他的父母應該會不擇手段從地獄回來掐死你。」

「放馬過來,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去陪基爾睡覺了,他半夜醒來發現我不在的話又會生氣的。」作勢要闔上電腦,他打了一個哈欠,不過在關閉視窗前被本田阻止。

「等等,說正經的…到底是為什麼?你不肯回來的原因。」他板起一臉正經的面孔,從那漆黑的雙瞳可以隱約察覺那亟欲得到解答的眼神。

「…我以為對於這些事情我才是最不了解的那一個,看來商場上的廝殺也逐漸啃食掉你的靈魂了,本田。」伊凡略帶神秘的笑著,不過真實的答案他們自己都清楚才對。

「回想一下你最原始的初衷吧…或是你也想找個孩子,晚安。」對方僅僅回了這麼一句,但不忘惡劣的回嘴,接著視訊的視窗被關閉,本田看著已經被彈出的視窗,只是將背脊躺進椅背的懷抱,頭向後靠著吁了一口氣,看來對方這五年不是只有養老而已,還學了…不、應該說他想起了自己曾經忘卻的心。

「被狠狠的上了一課呢。」他把手背貼上額頭,傾聽自己最為真切的心聲,直到有人敲響辦公室的門扉,他才驀然回過神。

「那個、剛才的報警…」秘書小心翼翼的詢問著,自己卻噗嗤一聲笑出來。

「請別在意,幫我聯絡董事會,告訴他們我已經拿到回覆了。」
他止住嘴角的笑,平靜地給予秘書指示,他想再過不久,那個老愛鬧脾氣的魔王大少爺就會回家了…帶著他的心。

 

「你好慢。」側躺在床上的人縮了縮身子,睜開紅色的眼珠看著剛爬上床的自己,原本緊捏在懷中的兔子玩偶稍微鬆了下。

「因為給對方講了點床邊故事,不小心講太久了,快睡吧。」伊凡不在意的讓棉被裹緊他們兩人,月色從窗戶的玻璃透進來,照在他的肌膚上,就跟初遇的那一夜一樣,令人懷疑是不是在夢境裡的不可思議。

「…什麼時候要回家?」
「我說的不是這裡,是你真正的家。」

聽見對方睜大雙眼問著,伊凡只是無奈的揉起他細如雪的髮絲,想著他雖然一臉蠢樣,不過卻有著不可小看的觀察力。

「那裡可是一個很險惡的地方唷。」

「哼,不然哪裡還可以把你養成這副德性?」瞧他噘著嘴講得有模有樣,伊凡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家裡的哪個大人訓話著。

「不過不管在哪我都會跟著的,不要隨便小看我了啊!」說完之後他把臉蹭進玩偶柔軟的絨毛,整個身軀蜷縮在對方溫暖的懷中,刻意不想讓他看見自己紅透的臉頰,掩飾自己的害臊。

「好好好,既然你堅持的話。」
摟著很快就傳出平穩呼吸聲的人,湊著飄出淡淡洗髮精香味的頭髮,他無法抑制住自己嘴角的笑。

或許再過不久就會回去了…回到他既懷念卻又不願回去的家。
畢竟他是他自己也曾經嚮往過的純淨、真誠、善良以及最純粹的白,他害怕汙穢的黑暗會破壞他唯一的救贖,但是只屬於他的白色戰神卻毫不畏懼,他有著如野獸般的勇敢堅強,不需多語,光是從那充滿懾人光彩的紅眸就能夠知曉。

在黑夜之時,帶著滿月以及狼嚎出現。
即便他的過去從未光明,他也不會畏懼地用月光照亮。

 

 

 

 

 

********************************

嗯,大家應該會問:什麼1W賀啊不是都已經來到慘不忍睹的2W了嗎?
…對啊才區區1W就被騙來給人點文,點就算了還拖稿拖了半年以上,啊哈哈哈哈!

嘛嘛,總之第一眼看到點文內容的時候還滿忐忑的,「真的要這樣寫?我寫得出來嗎!?」←大概像這樣吧
雖然給了詳細的設定不過實際上還有很多要想辦法突破的盲點呢,還好最後用我流派的寫法用盡手段把故事概要跟重點還有其他阿哩啦紮的東西都寫上了,說好不寫長篇的啊!不過其實原設定的檔案被我放在舊電腦裡面……所以其實這八成以上是靠印象寫出來的(#

至於表面上是主人公但實際上是來串場的菊,把他寫的個性黑了一點直白了一點,不過這是劇情所需,我需要一個來吐槽伊凡和滿足我缺德心態的人,請大家見諒。

說回來這篇故事,是珍妮的養老生活遇到一個泰山…啊不是,是伊凡少爺的荒島度假遇到一個孫悟…我是說基爾……好啦我承認這個故事被我寫得很泰山,不過基本上故事的主軸都差不多嘛,只是年齡被我設定得模糊了點。
平白無故撿回家一個小正太挺不錯吧?把人家養成未來的老婆也不錯吧?

這根本就是光源氏計劃嘛!伊凡爸爸你的劣根性我都看透了!
…但是我喜歡。(##

正篇故事就到此為止了,感謝大家的觀看與點閱,人數稀薄的1W2W就一起慶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さ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