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的腳步早已離去,春季的身影駐足在公園裡,帶來溫暖的春風還有茂盛的枝葉,雖然只剩下盛開過後殘餘的櫻花,但是粉色花瓣透著月光好像在發著光似的,就算是最後開剩的的殘花,在夜裡也顯得一絲妖艷美麗。

伊凡坐在公園裡,明明是春季,脖子上依舊圍著那條黑色圍巾,冷紫色的雙眼凝視著整片的櫻花樹,手上拿著不久前才剛通過的手機,心裡期待著那個人的到來。

在這之前,他可是熬過了一陣子,熬過了考試、熬過了甄選,終於被學校錄取了。


當時考試第二天,那時候店長中午給自己帶了午餐,姊姊和娜塔莉雅也帶了好吃的牛奶餅乾來,就算基爾沒有來陪自己考試,但是光是那樣自己就很開心了。

考完試之後在校的大家都等著成績發下來,這段時間有的念書有的玩樂,他自己雖然把時間都拿來讀詩集,但是緊張的心情徘徊在心中有點悶的自己沒辦法專心。

等了一陣子成績總算公布,雖然分數比自己想像的來得好,開心之餘馬上打電話告訴姊姊和娜塔,放學在店裡打工的時候也有告訴店長,店長還請自己一塊特製蛋糕,雖然味道很怪但是很開心。

可是他還沒告訴基爾,因為想要等到確定錄取大學之後在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原以為這段時間會熬的很辛苦,但是出乎意料,自己根本沒有閒暇時間去想那些。

成績公佈之後大家都忙著甄試,準備了好多書面資料要送去大學,之後還要去學校面試,一下忙這個一下忙那個,凌亂的資料外加自己的腦袋也很凌亂,一向記憶不錯的腦袋這時候容量好像是已經過滿了,忙的自己一定要一本記事本看看哪天有什麼事情要做。

這些日子下來,他幾乎沒有時間去想基爾,沒想到高中生也有這麼忙的時候,真是累死人了。


等到這些事情都忙完之後,他終於在某一天的放學回家後,倒在客廳地上隨腦袋放空,那時瞥見了掛在沙發上很久沒碰的那條黑色圍巾,他才想起來已經很久沒跟基爾聯絡了。

拿了手機撥出了好久沒撥的號碼,響了好幾通都沒人接,終於在第五通的時候電話被人接起。

『──喂?…誰啊沒事別吵本大爺睡覺。』對方傳來睡意濃厚的聲音,想必剛才他肯定是呼呼大睡完全沒被鈴聲吵醒。

「是我,好久沒通電話了呢。」聽基爾接了電話,感覺最近還算有朝氣,開心的笑了出來,有種懷念的感覺呢,上一次通電話記得是很久很久以前。

『算你還有點良心打電話給我啊,還以為你根本忘光咧。』說自己當時不著急絕對是違心之論,看阿西都放榜了這邊卻一點消息也沒有,雖然覺得好像應該打電話過去問問,但是又礙於自尊面子的問題,默默的等電話等了很久,死都要等到他打電話過來。

「才沒有忘記,只是太忙了。」有點心虛的說,但是聽基爾這樣一講,難道他都在等自己的聯絡嗎?這代表他還沒有忘記自己,讓他感到很愉快。

『呿!要是沒被錄取我就殺爆你。』

「放心,我們約定好要請吃蛋糕,基爾得先把錢包給餵肥才行。」

『本大爺才擔心你吃不到呢!』

 

那次通話之後,又隔了一陣子,也就是今天,好不容易是等到大學寄通知來,發現自己錄取上了W大的醫學系,那瞬間的喜悅是多麼難以形容啊,隨後他馬上傳了一封簡訊,要他今天在自己打工結束之後到之前一起過生日的那個公園裡。

不過自己在這裡等了這麼久都沒看到對方的身影,還在擔心是不是他沒看到簡訊,結果距離現在的幾分鐘前他就打電話來了。

 

『因為阿西也考上了W大,剛才我們還在外面慶祝,沒注意到你有傳簡訊過來。』傳來的聲音很喘,伊凡推斷是接電話之前基爾都在路上狂奔。

「真過份,人家也是今天拿到錄取通知,基爾居然完全忘了我。」

『本大爺哪有忘記啊!只是不小心拋到腦後而已!』

「那還不是一樣。」

『什麼嘛,長這麼高大心胸也該寬大一點啊!』

「如果我的心胸還不夠大的話還會在這裡等你嗎?」

這樣鬥嘴了好一陣子,基爾才掛上了電話,讓自己在這裡癡癡的等著。

不過他才說快到了,怎麼一等就是好幾十分鐘?

直到溫暖的風又吹落幾朵櫻花,他聽見急促的腳步聲往公園而來,還挟帶著急促的呼吸聲。

那頭好久不見的銀色髮絲和紅色眼珠終於出現在櫻花紛落的夜裡。

「呼…呼…你、你……」基爾和自己一樣圍了圍巾,但是他一路跑過來,喘的連話都說不出半句,臉頰更是因為心臟的賣力而變得十分紅潤,感到燥熱的身體讓他把圍巾給扯鬆了些,好讓脖子可以透透氣。

「基爾好過份,我等好久喔,都快睡著了。」看基爾喘到說不出話來,然後拖著疲累的步伐坐到自己旁邊,伊凡才嘟著嘴開始抱怨。

「你…哈啊…是想累死本大爺嗎?哈…叫我快點來就算了,少在那邊寄什麼威脅簡訊啊!」大口的喘著氣,急促的呼吸讓肺灌入許多新鮮空氣,剛才半路上這傢伙居然還傳了一封『要是不快點來的話就要在公園把你扒光喔?』的簡訊,根據基爾對他的初遇所知,這傢伙肯定會這麼做的!!而且還會故意的說幾句話調侃自己,看自己露出愚蠢的表情他還會很開心,簡直惡劣到一個極點!

「因為這樣或許能夠跑快一點啊!況且這不是威脅,是強迫唷!」伊凡這樣笑著說,不過基爾總覺得何止是跑快一點…根本就是用爬的也要給他爬到啊!!

「呼…累死了,好想喝點水啊…」喉嚨乾的要命,早知道剛才就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一瓶礦泉水,現在公園裡要去哪生水啊?水龍頭的自來水那可不能喝。

「喉嚨會很乾嗎?」看到伊凡關切的詢問,不過基爾卻回送他一個白眼。

「當然啊,這不是廢話嗎?你要不要把本大爺跑過的路線全部重跑一次?」躺在伊凡旁邊的草地,呈現大字型的姿勢,想著等一下先去買個礦泉水再說。

伊凡探頭過來,從上方俯視著已經順了順氣的自己,然後他突然把臉湊的老近,冷不防的吻上自己還在喘氣的嘴。

「──────!??!?!」基爾嚇的楞了幾秒之後開始掙扎,但是伊凡卻把自己的雙手緊壓在草地上,姿意的侵入自己剛才因喘氣而張大的嘴,感覺到對方的舌和自己的緊緊纏綿在一起,基爾原本因為激烈運動而紅潤的臉頰又更加通紅。

「…唔嗯、唔唔…呼嗯…」鼻間喘來陣陣的喘息,基爾不自覺地發出細微的呻吟聲,直到過了好一陣子伊凡才緩緩地離開那已經被他吻到有點發紅的唇。

「哈啊…你這白癡!!到底在幹麻啊!!」看伊凡鬆開自己的手之後,基爾一拳往對方頭上招呼過去,而伊凡這次則是靈巧的閃過。

「因為你說喉嚨很乾啊。」

「少在那邊給我弄什麼無辜臉!本大爺喉嚨乾的時候你是該去旁邊買礦泉水還有啤酒!」講到後面已經說不下去的基爾坐起身來抗議,臉頰還是通紅的樣子表示自己覺得現在有多丟臉。

「好嘛好嘛~現在喉嚨不乾了吧!站的起來嗎?」伊凡向基爾伸出手,示意要走到那排櫻花樹下,基爾只好努力動動自己痠軟無力的雙腳,勉強自己抓著對方的手站起來。

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櫻花樹下,他完全不懂在剛剛那裏真在這裡有什麼差別,雖然櫻花花瓣紛紛落下的樣子的確很美麗。

「上次約好了模擬考成績優良的話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對吧?」伊凡兩隻手都緊握著基爾的手,雙眼直勾勾地望入對方眼裡,那雙清澈到讓自己有點驚訝的雙眼。

「嗯,是啊。」基爾直率的回答,不過有點想把手抽回來就是了。

「那就在這裡聽我一段話吧。很早之前就想說給你聽,但是當時卻被你阻止了,如果是現在的話…一定可以的吧。」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啊、就從我們相遇開始吧!當初遇見你的時候,覺得只是一個喝到醉爛的大叔而已,到處給人添亂,不過也要感謝娜塔莉雅那天突然跑來找我,才能夠遇見你。」

「本大爺才沒老到像大叔好不好……」基爾無奈的說,雖然自己那一天的確是嚴重失態……

「就因為那一天給我添亂,我想說要好好反擊一下,結果你的反應比我想的還要有趣得多,所以就一直追著你不放,為了就是覺得這麼有趣的人一定會帶給我很多樂趣。」伊凡笑著說,不過基爾這時候到是配合他笑的很慘。

原來這傢伙一開始當他是玩具啊……
看本大爺等一下揍死你!!!

「不過在這段期間之內,我對你有了像朋友和家人的感覺,之後又漸漸的產生化學變化,變成一種我還未接觸過的感情,經過了心中迷惘和猶豫不決的那段時間,我終於知道這些在心裡浮現的溫暖是什麼了。」原本笑瞇著眼睛,低著頭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現在則是再度抬起雙眼看著對方。

「被你打斷的那些話,我現在就要說了,仔細聽好囉。」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就會覺得很幸福,早已在我心中佔了最重要位置的你,能夠傾聽我的心嗎?」雙手拉過基爾,讓對方僅緊緊靠著自己,接著用雙臂牢牢環抱住他,隱約能感覺到基爾的身子突然變得很僵硬。

「獻上我心香一瓣,朝朝暮暮地盼--盼你以戀人的手,捧讀我的心懷。」用輕柔黏膩的聲音在基爾的耳畔邊說著。

我所敬愛的普..金啊,請將你的詩句化為我心中紛落的花瓣,全部都獻給眼前的人吧。

「吶、聽見了嗎?我的每一個心跳、呼吸都在訴說著『我愛你』唷。」不自覺的笑出聲,就像小孩子在開玩笑的樣子,伊凡那燦爛的笑容可是目前為止最開懷的。

基爾雖然知道這小子果然是這樣想的,但是他還在盲目的摸索,猶豫著要不要回應。

眼前的人對自己而言是什麼呢?又希望他是什麼?到底要怎麼回應他的感情才是正確的?還站在灰色地帶的自己,卻要馬上做出決定,要選擇黑色還是白色?

一切全部攪在一起,讓他的腦袋瞬間當機。

可是當聽到伊凡傳來的心跳聲,還有他抱緊自己時那個瞬間的悸動,或許答案早就很明顯了,只是他沒注意到而已,畢竟這麼絢麗的櫻花飄落之下,他的目光總是會混淆的。

「…當然聽到啦!這麼大聲是要讓本大爺耳膜震破嗎?」有點彆扭的說著,基爾的手不自覺也抓緊伊凡,同樣將他緊抓住不放。

「有收到的話就好了。吶,基爾…」

「幹麻?」

「我愛你唷。」

「…知道啦!你已經說過了。況且一直沒跟你說,你那個蛋糕實在是太難吃了,甜到可以殺人。」

「因為是一邊想著基爾一邊做出來的,裡面含的都是我的愛意,當然甜呀~」

「本大爺可不想讓身體得糖尿病啊!不過心的話…應、應該沒問題啦。」

「那麼,收下我全部的愛吧。」

在櫻花花瓣墜下的同時,你的心也墜落在我的手上,我將捧讀你的心──以戀人的手。

這個地方即使沒有下雪,不過花瓣像雪一樣飄落,卻帶來和雪的冰冷不一樣,而是帶了溫暖降落在我們彼此之間,永不忘懷的夜景裡,這將是最虛幻、也最真實的。

 

 

那之後,等到伊凡畢了業,度過一個十分漫長卻輕鬆的暑假,他正式的來到W大,基本上學生一開始都是要住宿舍的,而他的室友看起來似乎是個很好欺負的人。

也因此他退了之前租的房子,不過為了支付自己的學費,他並沒有辭去打工,店長則是看自己的課表安排替自己把之前排班的時間調換,原本他也想拉攏基爾來店裡一起打工,但是失敗了呢。

說起來,基爾的弟弟也因為來唸這所大學,所以他們打算在外面租房子,這樣就不能對只有一個人睡宿舍房的戀人動手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他相信這絕對是可以解決的問題。

 

「呼啊!總算搬離那個宿舍了,跟阿西住在一起真是令人開心啊!」基爾把自己一整箱的雜物堆置在租來的房子的地板上,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用極大的嗓音對著這個已經有了簡單家具的房子說著。

「我們以前不就是住在一起嗎?雖然哥哥總是會給人添麻煩,不過這時候還是多多指教了。」不難想像自己安靜的高三生活結束之後接著來的是幾年的吵雜生活,路德雖然有點無奈,但是誰叫這是他的哥哥?說吵吵鬧鬧也是很習慣了。

「是啊~你們兩個請多指教囉~」伊凡站在他們兩人身後開心的笑著,輕快又愉悅的音調表示自己現在有多麼喜悅。

「你在這裡幹嘛!?快滾回宿舍!!」基爾聽見之後大聲的咆哮,這傢伙在這裡出現也是因為今天一直死纏著自己才會跟到自己的新家來,不然他死都不要告訴這傢伙自己睡哪,經過漫長的暑假基爾可是很了解伊凡有時候心裡打的壞主意。

「但是基爾在這邊啊,要是我不知道你住哪裡、睡哪一間房間,以後要夜襲什麼的很不方便耶!好不容易才記住你之前房間位置的說…」

「這種事情你不用記也不用去實行!!」

「說的也是,根本不用夜襲啊~直接光明正大的進來就好了,對吧~路德維西?」

「少在那邊跟阿西亂說話!是想要本大爺掐死你嗎!!」

見狀,路德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家老哥除了很愛給自家人添麻煩之外,也很愛自找麻煩惹禍上身,但是他可不知道那個老是做蠢事的哥哥會做出這麼一個天大的蠢事。

看來,這個新房子裡要能夠安安靜靜的過上這幾年可能會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吶,這些其貌不揚卻又精緻的蛋糕裡,有一塊美味的蛋糕藏在裡面,要不要和我賭一場俄羅斯輪盤呢?

如果賭贏了──什麼?獎品嗎?

我來告訴你吧!

獎品就是─……



******************

我還以為五月初就會放完的,不小心拖延了。
其實這麼久一陣子了把這篇文章翻來看我還真是覺得我自己病的不清,當時一個禮拜把它寫完實在是太壓榨腦袋了,而且我到底我在噁個屁啊,如果看完這一篇覺得很失望真是歹勢。

不過W大系列的露普也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喔(然後就此消失)
還有一篇小番外,估計是大家在這段期間多少會遇到的生活小事,很恐怖喔(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さ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