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飄著細雪的冬季,一個金髮的青年坐在哥....的邱....園的港口邊,深思似的看向海的另一頭無邊無際,手上拿著一本童話故事書,色彩豐富的塗鴉封面十分可愛。

突然之間,另一個戴著深藍色帽子的人緩緩走過他眼前,身上黑色的大衣和深色的圍巾讓他看起來十分成熟穩重,和自己一樣的金色髮絲,但是卻看不見臉。

那個人走到美..魚的雕像旁觀看著,嘴巴有點像是細細呢喃著,站了好久好久,甚至是連自己去買個午餐在回來他還在那裡,只是他改坐在一邊的公園椅上睡覺。

這時他有點好奇的走過去瞧瞧,那個人長相十分清秀,看起來應該是個女孩子吧?

『這個人是不是人魚呢?』心裡浮現這個愚蠢的想法,但是他卻認真的開始思考。

她帶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妖精一樣神秘,平時不會顯現在世人面前般的神秘感,讓他總覺得這個人或許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

那有沒有可能是從美人魚的故事裡走出來的呢?

啊、但是人魚公主是長頭髮耶?

正在心中糾結的時候,那個人皺了皺眉頭,張開雙眼看著自己。

「你…在幹麻……盯著我的臉很好玩嗎?」那人的嘴裡傳出低沉的男性嗓音,但是這一瞬間他還沒明白些什麼,只是用十分單細胞的腦袋思考著。

「妳是妖精嗎?不、我總覺得妳是人魚公主!」自己說到開心的地方甚至是抓住對方的肩膀說著,原本手上拿著的童話故事書就這麼掉在地上、浸在白雪裡。

「…把你的手拿開。」那人面無表情的拍開手,從公園椅上起來,正準備要離開。

「等一下!至少先回答問題啦!跟朋友分享一下應該無傷大雅吧?」他趕緊抓住對方的手,雖然覺得剛才自己或許有點不禮貌,但是他也需要道歉的機會。

只不過單細胞的人當時還沒想這麼遠。

「誰跟你是朋友……」用凶狠的眼神瞪過去,冷冰冰的臉加上銳利的眼神,讓自己有點慌張的鬆開手,發現自己應該為剛才不禮貌的事情道歉才對。

「四海之內皆兄弟!妳跟我當然是朋友!雖然剛才盯著妳的事情很抱歉就是了。」歉意的笑了笑,不過對方似乎沒有要搭理自己,視線卻停留在自己腳邊的童話書。

「……喜歡童話?」他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本書,自己就拾起那本《美..魚》,把上面的白色細雪拍掉。

「是啊!安...話很有趣喔!我最喜歡他了吶!尤其是這一本,所以常常會來這裡看雕像。」他轉頭看著永遠看向海面的美..魚銅像,不管是春夏秋冬,總是坐在那顆岩石上向外眺望著。

「…的確。那你…相信裡面的一切?」他又繼續問著,自己則是爽朗的回答。

「當然相信啊!雖然我從來沒看過就是了。」有點懊惱的回答,自己從未看見過,卻理直氣壯的說相信,那會不會很怪?

「呵…」他輕輕地笑著,像是有人在他旁邊低語似的,他冰冷的表情有了一瞬間的變化。

「妳覺得很好笑嗎?」自己這麼著迷於這些童話故事,總是被別人笑傻又呆,所以要是她聽見了這些話會笑出來也是肯定的吧?

「什麼『妳』,我可是男生,聽不出來嗎?蠢斃了。」

「欸?」聽他這麼一說,自己仔細想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對方的聲音並不像女性般輕柔。

他面無表情的準備轉身離去,不過走了幾步之後又停下雙腳,轉過頭來看著自己。

「……諾威。」

「咦?」對方冷不防地丟了一句話過來讓他愣了愣。

「名字。…笨蛋,你給我記清楚了──」

「──精靈,確實存在。」接著他說出這句話,天空飄起白雪,一片雪白之中,他更像是神祕的人物,彷彿下一秒會消失在風雪中。

「童話並不只是童話。漢斯是個很有趣的人,和他聊天…很開心。」說完這句話之後,他轉身離開,帶了一抹如冰雪的笑離去,腳踩出的腳印馬上被白雪給淹沒,像是他從來沒出現過似的。

「………」站在原地被這個人所吸引,因為他神秘的特質還有他所說的話,如謎一般的神祕走過,卻不讓大地留下一絲跡象。

「我叫做丁馬克!兄弟!!下次再一起聊天吧!」對著他消失的那一頭大喊,然後神氣的笑著。

在這個人魚雕像的見證之下,我們第一次的相遇如此短暫,即使你不帶一絲痕跡的離開,卻在我心裡留下了許多腳印。

 

希望、下次還能再相遇。

 

 

 

 

********

耶乎--!!慶祝大家和我自己終於拼完期末了吶>w<終於突破我人生中的一個重大關卡啊O言O……都已經想好畢業當天要幹什麼偉大的事情了哼哼~ˋˇˊ可惡的老師你們就給本大爺等著吧!(不

這篇是很短的丁諾,當初也不知道是腦袋哪根筋不對還是哪裡撞到,突然想把安.徒.生童話拿來寫丁諾,雖然想著是這麼想啦,不過還是一直沒寫出來,趁上次作報告熬夜熬到四點之後我終於痛下決心要在暑假之前把他生出來,結果我居然又在段考前動筆了O▽O!我還記得以前地理課的時候有介紹過那尊美人魚雕像,不過因為那時候沒什麼世界觀所以記的不是很清楚罷了……說到世界觀,地圖什麼的還真是我的死穴啊,完全路癡的我真的不止世界地圖,連台灣的縣市我都不是分的很清楚,哈哈!(被毆

其實也是第一次寫丁諾,腳色個性都不大會抓,總覺得諾威的話多了點、丁馬克的話又不夠蠢不夠豪氣呢?真是傷腦筋@@!下筆前還努力揣摩了很久呢,因為是初登場的北OH成員,所以寫起來很開心(當然同時也很擔心lll)!

說到安老爹的童話啊,雖然是充滿了很多人的童年,不過我記得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在圖書館看到《紅鞋》這部作品,我壓根覺得這根本是恐怖故事= =lll雖然我看的頗起勁就是了。

欸原本是想介紹這篇文的怎麼我好像離題了……

這篇丁諾呢,原本是自考慮用國擬人的方式寫,從歷史上來看,這兩人相遇時應該是不折不扣的豆丁,雖然這對於寫作內容是沒什麼影響而且也很可愛很童真,不過安老爹卻是在幾百年後才出生的啊啊啊啊!所以改用架空的方式,連帶主題的「童話」一起放在這個系列裡,由於同樣是以童話為主軸,雖然都來自於不同人之筆、或是來自於一些故事裡會出現的配角,所以就覺得以安老爹的故事來做個開端吧!

不過只是表面上這麼寫啦,跟系列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那你幹麻說#

打算趁這個暑假有放到的短短幾天把坑子補一補>vO大家請踴躍的催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朔さ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